鶯歌和三峽座落於台北國的邊陲地帶,但觀光業規劃的頗為完整,
擁有非常老調的氣息,讓我血脈噴張,就像看到老式的甘阿店一樣讓我興奮!

【鶯歌】以陶瓷著名,

也真的很便宜!像這樣↓彩色簡單又不失質感的瓷杯,一個也才40元。

我也花了100元買了一個瓷碗放在公司使用,
就是這個可愛的草莓樣式瓷碗。
只是現在長大了,買可愛的東西都會有點難為情,唉呀!管他的!不過就是吃飯嘛:)

很老派的一家餐廳!
連電視都非常的復古,還可以看喔!

這種電視應該只有在我阿嬤家看過!
這次來鶯歌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吃到當地著名的阿婆壽司!

如果到鶯歌了,不妨再繞到三峽,兩者之間的車程約10~15分鐘而已,一橋之隔。


【三峽】在我印象中最有名的就是老街和清水祖師廟,
三峽老街非常的漂亮,乾乾淨淨的,很棒!

沿途的造景很有味道,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北部難有的悠閒。

而且一來就看到廟口聚集了一群當地人,這樣的場面我只有在嘉義的鄉下看過!因此格外的有人情味!
可愛的一對老夫妻,兩個人仔細研究著三峽老街的歷史。

這裡的古色古香和造景,讓我聯想到宜蘭的傳統文化中心和台北深坑老街。

來這裡很方便,可以自行上網查公車路線圖!
或者自行趨車前往。

然後有一家店很多人排隊,但我覺得不用我介紹,因為排得很長你一定會發現!
只是我這個人很怪,越多人排的店我越沒興趣,幹麼花時間在等待上呢?




好,祝您旅途愉快!


簡附鶯歌地圖,過三鶯大橋就到三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