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9 / day4

 

來到這個週數,代表我的孕期也快走完一半。

最近下班後會到家裡附近的公園走走,公園很大,兒童遊憩區很多,有簡單的健身設備、籃球場、羽球場,以及一大片的草原,樹木也很多,還有生態池。

隨到之處都有裝置藝術、搭配旁邊科博館的一些地理、科學遊戲區。

晚上九點多還是很多附近的住戶在遛狗,夏天的晚上走起來很是舒服。

第一次走進來逛,發現我們里辦公室在公園裡,長輩們在唱歌

旁邊還有坐落不久的兒童樂園,我的孩子真幸福!

恩...真的超棒的!腦海自然浮現將來可以帶孩子來玩的景象。

將來生產的醫院也在家裡走路可到的距離。

昨天晚上都有一一跟孩子介紹環境!

 

將來,要我的孩子在大自然的環境長大!開開心心的直到上小學前!

 

這幾天肚子明顯的長大,疑似有感覺到寶寶在動,

很多衣服都穿不下了!尤其是幾乎每天都要穿的制服。

也開始找一些孕期穿的衣服。

 

目前寶寶也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了,去圖書館找了一些繪本要唸給寶寶聽。

然後也繼續在聽嘻哈音樂(到底是有多想生個RAPPER??????????????!!!!)

P.S.資料顯示懷孕前三個月是不適合胎教的,除了寶寶的聽力尚未發展完全之外,也可能會打擾寶寶的休息!

除此之外,媽媽也不斷的洗腦寶寶將來要當個旅行咖!到世界各地旅行!!!!!!!!

 

身體狀況部份呢,

1.比之前更容易感覺到疲憊!

2.孕吐的狀況有稍微減緩!開始準備吃孕期保健食品!(醫生有交代要等到不吐了以後再來吃)

3.心情起伏稍大,不安全感重!但會提醒自己這是正常現象,避免在情緒裡待太久。

4.保持平常心,想吃甚麼就吃,完全不給自己壓力,但還是會更注意自己的飲食!

5.除了葉酸跟鐵,額外增加補充鈣質(三個月以後再開始即可),我是買WEIDER檸檬酸鈣,網評這是最好吸收的鈣質,雖然比較貴,但是總比花錢吃了還吸收不了好!也不用過度的補充營養,太多反而會造成心理負擔。我都直接詢問醫生意見!P.S.鈣和鐵質的補充必須要相隔四小時以上喔!我一開始都囫圇吞棗的亂吃,這樣是會影響各自吸收的喔!

還有注意蛋白質的攝取。

6.流鼻血!大概是四個月以後,沒流過鼻血的我,竟然流了人生第一柱鼻血,但不會直流。所以不用太擔心~

7.胃口變差,但體重變重了!孕期一開始到現在胖了約兩公斤,在合理範圍內!

 

以上分享給媽媽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IDER檸檬酸鈣 鈣和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ie 的頭像
    Ellie

    艾莉與她的小怪獸們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