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段文字,是我看到某個部落客“律師娘”寫關於母乳,想分享在臉書的內容,但是左思右想,覺得不太合適,所以想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


--

非常的感同身受啊!!


記得1/1凌晨,我答應給配方奶時,護士開心的模樣,讓我罪惡感到痛哭流涕啊!


那種捨不得寶寶餓,聽到她哭到沙啞的聲音,覺得自己餵不飽寶寶的罪惡感,一輩子忘不了...


因為老公看到這個過程,在我疲累到不行,幫我做餵奶功課,陪伴順利度過石頭奶,少奶的危機,提醒我不要被母奶綁架,老公的支持讓我瞬間解脫。


但那時候因為母奶觀念提倡。再加上我覺得這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讓我無意間到二手書店,遇到「母奶最好」這本書,媽媽都會希望“給寶寶最好的”,但是這過程也讓我知道,最重要的是媽媽的愛,不是給了什麼奶。千萬不要去苛責或提供自以為的想法給每個認真育兒的媽媽,輕輕的話語是重重的打在媽媽心上阿!


這兩個月來,從月中回來後,決定全親餵,沒再擠過奶,曾經在寶寶快速成長期時,躺在床上3.4天沒辦法下床,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好幾次想放棄,有幾次寶寶在吃奶,我在哭。幾次的心情轉換,加入母奶社團(有些母乳魔人真的很可怕),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態跟觀念。


最近和寶寶互相適應後,才稍微海闊天空,有吃飯就好。而寶寶也可以調到4hr餵一次!晚上睡多久就不強求,有時候7個多小時,有時候2~3小時起床餵奶一次,好在貼心的檔妹,晚上不會用哭鬧折磨爹娘,我真心感謝這孩子。


雖然整天都被寶寶的作息綁住,好幾天足不能出戶,或是吃冷飯,或是趁她睡著火速吃飯,保健食品吃的比飯多。


因為要養成寶寶吃-玩-睡的作息,陪伴她習慣這世界,不停的試。


無後援的日子不美好,但是寶寶的笑容很賊,一下子就讓妳臣服,我相信生命的安排都是為了讓我學到什麼。


這一陣子,學「接受」,順應彼


此,心裡不要有過度要求寶寶發展的期待,就不會覺得難受。


更能偶爾享受寶寶夜晚終於進入長睡眠的自由的空氣啊......(只要寶寶睡著,真的會很神經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親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ie 的頭像
    Ellie

    艾莉與她的小怪獸們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