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到台中科博館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是我們高中的畢業旅行,

那時我在谷關腳踏車步道按錯煞車在天空翻了一圈,摔得腦震盪,在畢業旅行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哭得叫媽媽…

當然,同學的畢業旅行繼續,而我在老師的陪同下到台中澄清醫院急診室休息一陣才歸隊,

歸隊時趕在同學前往下個目的前在科博館門口拍張照。

回校後,還聽到隔壁班同學說,大家謠傳有女生騎腳踏車發生意外,還被腳踏車輾過,把我形容的慘絕人寰…不是啦慘不忍睹。撲

  

科博館戶外就像個公園,許多鄉親會在這裡野餐、放風......箏、運動

還有乾脆坐在草地上度姑的。

整體規劃的很好!

  

當然也有很多展覽,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四點,所以就沒有進去看展覽增加基本常識了。

過馬路,咻幾勒~馬上就是台中植物園!

  

門票:20元

在炎熱的夏天可以進去吹個冷氣,看看熱帶雨林,看看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很像很爽一樣…還是挺不錯的!

而且!!!門口還有一隻很大隻我以為是蜜蜂結果是蝴蝶的昆蟲可以和牠合照!

 

時間差不多來到了六點,就可以整裝出發到逢甲夜市,

很幸運的,走出植物園,走到馬路右轉約10公尺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幾乎每一站都有停逢甲夜市,相當方便!只是要等有點久…

那次我才知道現在悠遊卡台中的公車也會通,不知道高雄是不是也有通?

 

公車到站的前一站我和詩看到一家韓式料理,在至善路上,兩個人就衝下車。

店裡有很多和我們一樣飢腸轆轆的客人並且絡繹不絕…火鍋算是平價好吃、湯頭不錯!至於小菜就……涼了!

吃完就可以到逢甲商圈血拼個你死我活…

某條巷弄裡的某個變電箱旁有家路邊攤豆花店↓ 所以就來個飯後甜點~

豆花好吃,可以免費續冰和糖水!老闆有我們南部人的阿沙力,生意也不錯。

但我都有種可能隨時會被電死恐懼感…

                         有圖有真相

然後這裡禮拜六擠到水洩不通,所以我想我也不用再多說甚麼!

 

結束後繞來繞去準備要去佩芷家借住,因為被公車路線搞亂加上對台中方位不熟(連路邊的警察和路人都對公車不熟),所以我們在巷弄裡來回走拼許久,

在農曆七月其實還滿嚇人的… 

不過卻意外發現有條逢甲街的巷弄裡有幾家舊書攤,下次有機會可以來挖個寶。

  

 

 

交通方式:

從台北京站搭統聯(週六單程票價230元,目地是台中火車站下車)→在科博館站下車→植物園(出來往右走就有公車站牌)→逢甲夜市

 

 

 

arrow
arrow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