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至目的地:台北市新店~宜蘭礁溪
途經:新北市新店區碧潭→新北市石碇區→新北市坪林茶鄉→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宜蘭頭城→宜蘭礁溪溫泉鄉
時間:12:00~15:30
交通工具:by摸透賽扣
路程:約65公里


帶著緊張刺激期待冒險的心情踏上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之旅!

從小到大聽過不少有關北宜公路恐怖的傳說…
像是沿路都可看見金紙,有人開車開到一半就掉下山谷等等…

這些恐怖的故事並沒有阻擋我想出發的心情,
再加上…
65公里其實不會很遠,可能之前在花蓮每次出去玩都是100km起跳,
所以在禮拜六中午12點下班後,我就毅然決然加上信心滿滿的出發了。

出發沒有目的地,只從google地圖上抄了幾條主要幹道,就去了。

沿途中,有非常多重機車隊、摩托車情侶檔,特別多的是時尚卡打車族,
所以讓我心安不少!

不過倒是看到不少卡打車族好像騎到快斷氣了,讓我有點幸災樂禍XD



我的第一站,是坪林的茶葉博物館。

花30元就可以享受道地的坪林包種茶,
冰冰涼涼非常好喝~在炎夏酷暑非常的享受!


沿途可以看到非常美的山景,
一直到回來後,我才知道我看到的湖,原來是翡翠水庫。



經過坪林後,就往九彎十八拐出發。

這裡↓ 就是九彎十八拐的起點!這附近有在賣大腸包小腸等小攤販。
可以填飽一下肚子。

這個路段,因為非常危險,所以不准路邊停車。
但剛騎不到50公尺,就讓我看到映入眼簾的蘭陽平原。

是不是!!!
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即便天候狀況不佳,
但濛濛的美感,真的還是可以令人非常放鬆的。


還可以眺望龜山島哦!

這裡的髮夾彎真的比較多,但慢慢騎其實是很安全的。
通常山路的狀況比較多的就是晚上沒有路燈,所以危險度會比較高。
但我想白天來只要注意安全,推薦這條路線遠大於走雪隧。

題外話:
如果只是要到礁溪泡溫泉的捧友,搭葛瑪蘭或首都客運也是相當快又方便,價格也不貴!


礁溪地圖:


下了北宜公路後向右行駛就是礁溪路了,

繼續騎幾公里漸漸就能看到許多溫泉飯店、溫泉民宿、溫泉HOTEL出現。

所以住宿和吃東西非常方便。
來到礁溪除了吃滷之鄉以外,也可以來這家民宿老闆推薦的肉羹番。
我是吃肉羹麵,很不錯!
另外民宿老闆娘有推薦魯肉飯和肉捲。

地點:出礁溪火車站後,直行,過馬路約50公尺處,左手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31號。

另外現在礁溪每周六晚上都會有音樂表演活動,
主持人還是得過11作金鐘獎的廣播人,所以質感非常高。





<補充>

加油問題:
起點、坪林都有加油站,不像其他公路比較缺乏這部分。

礁溪滷之鄉:http://www.039874600.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