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我出國前遇到的問題

0.要辦台胞證還是港簽?有台胞證還要港簽嗎?

如果有台胞證的話就免港簽,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若您要待超過7天,還是辦港簽吧!
我請旅行社代辦台胞證1700元,有效期限是5年。其實我覺得划算多了,有機會可以再到大陸各地旅遊。

1.台幣兌換港幣的問題
(1)可以先到奇摩理財查現在的匯率,以及你想要去哪間銀行換比較划算
(2)建議:去程我是到中正機場才換港幣,扣了100元手續費,超貴!
     回來後到台新銀行換回新台幣,結果完全免手續費。所以出國前請多跑一趟到銀行換比較划算。

2.去香港要怎麼省交通費

辦張八達通卡吧!一張150元港幣,押金50元,搭機場快線.地鐵.巴士都用得到,比較划算,甚至去商店也可以使用。
八達通卡裡面的電子金幣可以扣到-35元港幣喔!
回國前再去辦退就可以還你押金。如果不退下次再到香港時,又可以繼續使用。

用法:和台灣的悠遊卡一樣/每次儲值的最低金額50港幣/不會儲值拿去櫃檯錢放著櫃員就會自動幫你儲值了

3.在香港使用手機

到香港時可以到超商(7-11)等買有附號碼的prepay card(預付卡),一張48元港幣。
把電話卡插進去手機的sim卡槽就能使用囉!
不過我沒買啦 哈哈
有需要的人建議還是買一下,不然漫遊會爆貴的!打電話和受話都要付費,詳情自己上各電信公司網站查詢吧!

4.香港7-11

台灣的7-11實在便利太多了!!
香港的只有少少的東西,很多東西其實都買不到。
食鹽水也買不到,哭哭

5.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是亞洲第一大機場,在全球也排名前三。
四處都是阿豆仔,我在裡面都有點突兀XD
但是幸運的是,香港和我們一樣使用繁體中文,所以下飛機以後根本不用怕迷路,跟著路標走就對了。
再不然跟著人走也是可以拉!

6.路長在嘴巴

網路上滿多人說香港人很冷漠,不太理問路的人,
可是我們問路,不管是店家.路人都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怎麼走哦!

他們會竭盡所能的用普通話跟你說,但還是夾雜很多粵語聽不太懂,只好亂猜。
所以下次去香港,問人就對啦。

7.香港茶餐廳

這次去香港我沒有吃到什麼小吃,所以也不方便推薦給大家,倒是吃了不少茶餐廳。
如果你不知道要吃什麼(應該會真的不知道),就請店員幫你推薦吧!!
她們推薦的食物真的不錯吃喔!
而且香港人很節儉,你沒吃完他還會問你不要了嗎?
因為香港友人說,他們連在外面吃飯都會打包回家,不知道是真是假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人吃好油好油!很多食物平面都會浮著一攤油,連我這A港鄉親都怕怕

但是都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