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三義好好玩行程:(一日遊)
木雕博物館、天空之城、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三義地圖:(路線>黃色騎完換桃紅色)


首先,我們先搭火車到苗栗車站,之後再轉搭電車到三義。(因為三義車站沒有停自強號列車)
苗栗火車站有旅客中心,不妨先到那裡探聽一下最近的活動,或者有哪些推薦的美食。
旅客服務中心的人服務態度都很親切喔!我和詩也是在那裡決定我們今天的路線…

一下三義火車站,就充斥著木雕,馬上就顯現當地的特色。

因為當地只有在油桐花季才特別有觀光巴士可以上山,平常日是沒有觀光巴士的喔!
所以我們選擇用摩托車代步,網路上的標價是假日一天400元。
遊客中心的人偷偷爆料,其實是可以殺價的。走出三義火車站,直走就能馬上看到一家頗大的機車行在出租,
但我倆小女子先往右邊的機車行去問價(成都機車行?),老闆很阿莎力的直接算我們250元。我試著佯裝學生殺價,但老闆說已經夠低價了。

是沒錯啦!在我寫資料的同時,老闆也很老練的拿出三義地圖,告訴我們要怎麼騎,哪裡有好玩的地點,
早知道這裡的人都那麼熱心,我們也不必去遊客中心探聽,所以老闆在碎碎念的同時,我的思緒已經在神遊XD

出發前,老闆還不停叮嚀我們:「出來玩,安全最重要喔!」你說說,台灣人是不是揪感心ㄟ!

車站到木雕博物館的路程約:15分鐘
途中可以加油,整趟行程下來加大概70~80元就綽綽有餘了吧!




我們的第一站:木雕博物館。



館內靜止拍照,學生票是50元。(哈哈)
館內有非常多的木雕展示,整棟約四層樓。有很好的路線規劃,照著路線走就對了!
整個參觀下來(走馬看花的話)約1個小時就能結束。

結束後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我和詩即前往天空之城。
沿途會經過水美街,遊客中心的人有推薦我們一兩間餐廳,但騎出水美街除了看到沿途多家的木雕商店外,
我們都沒看到她推薦的,後來詩看到一家當地的小吃店,客人很多,服務生也很多。
非常的平價又好吃!
來到客家庄,一定要吃板條的啊!
這碗板條含一顆滷蛋還有幾塊肉片,一碗才60元,我覺得比內灣的好吃!
吃完整個超滿足!
因為天空之城裡有餐廳,但價位頗高(250~500元↑),如果你捨不得花這筆錢,可以像我們一樣先在三義附近吃小吃再去參觀。

噢對了!我們選擇先去天空之城的原因是,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建議,假日的時候勝興火車站會滿多遊客,
如果集中在一個時間進去,極有可能會塞車。再加上天空之城和龍騰斷橋不太適合太晚去,所以我們選擇和別人反方向的路線。







木雕博物館到天空之城的車程約:30分鐘。
接著第二站:前往天空之城。


入園費:100元(一整個覺得天空之城削翻了)
光是門口就有精心打造
還可以看到除了人以外的生物,


我覺得設計的概念和薰衣草森林很像!
本人比較喜歡薰衣草森林

但是這種偏僻寧靜的田園風格,真的很吸引人就是了。
很有FU吧↓



如果想看更美的照片,可以去這個部落客的網誌看:http://www.wretch.cc/blog/symhanzi/27217120 她介紹的很詳盡!
我們大約在天空之城待了2小時。全程僅止於拍照。囧

天空之城的網址: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天空之城到龍騰斷橋路程約:20分鐘
第三站:龍騰斷橋。

這張照片是兩個大哥幫我們拍的,好像是台灣某個車隊!
大哥的e-mail是mbboy1117,只能說,每次出遊都能遇到一些也熱愛旅遊的人。

鐵軌和鐵路一直都很吸引我,大概是因為我家鄉就有個車站。從小到大的回憶那麼多,因此也累積了一些特殊的感情。
可愛的慢字。

在樹下乘涼的老人與遊客,很棒的假日!

我們在龍騰斷橋待的時間約一個小時。

最後一站:勝興火車站

懷舊的車站,我覺得古味遠勝於集集火車站!
它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令人興奮的是,這個已經停駛多年的車站在今年八月即將復駛囉~!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遇上這場盛會,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火車開的時間。

勝興車站裡外都有賣很多和火車相關的東西。
包括明信片阿,小火車等

這是勝興車站外的隧道,
很長一條。
不過我和詩詩沒有走完。





老實說,以前我都不知道苗栗這麼好玩!
感覺還有很多地方沒去,苗栗縣近幾年規劃的真好!之前有在旅遊雜誌上看到,果然名不虛傳!


下次去苗栗三義玩玩吧!





對了!我下個目標是去鹿港,有人要一起嗎??快跟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