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寒假期待已久的九份、平溪行 成功

2008/02/21

一個人搭車到瑞芳 沿途 果不期然的在「雙溪-三貂領」這段路 再次看到溪邊裸體游泳
不知道常往返「台北-花蓮」的人有沒有發現? 下次經過可以注意溪邊的人
除了釣魚的人外 還有養眼的畫面

到瑞芳和水碰面 我們就直衝黃金博物館 上次來是2007寒假
門票似乎有變貴?
風景依舊很美 我的腿依然沒力XD


這裡是礦坑

        


只是進礦坑前 要跟解說員一起宣示
除了我和水以外 還有另外一對夫妻 宣示的過程我一直笑 真的好好笑
「我發誓…巴拉巴拉巴拉」
反正個性真的太不正經了XDDD  重點是 解說員也跟著我們一起亂笑一通


上次我是和許藝馨一起進礦坑戴上礦坑帽後,人感覺就變得錐錐的

出礦坑後,我記得他們明明有手槍 看吧!我把證據找出來了!只是這次手槍不知道飛去哪了
只好自討無趣的假裝被槍殺

這個人很沒有被槍殺的感覺= =

進礦坑的入口處,有個阿金伯 他真是個大紅人 我去年來也有跟他合照XD

身上大包小包的程度和小水有得比 哈哈
人如果能向阿金伯這樣 天天開心就好了


之後我們就下九份了 大學後 不知道已經來過九份幾百次了
每次都和不同的人來 還是很喜歡這裡 新聞說政府正在規劃以後這裡會有纜車
只是地層一直下陷 還有待評估(九份地層滑動屬潛移型滑動型態
還有國外的公司看上這裡的黃金價值 打算繼續開採(黃金價格飆高 外商又瞄準金瓜石 住民反對)  感覺超不爽的
這裡的人文價值遠勝於黃金的開採吧


然後 先到民宿放行李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

之後就和小水開始逛老街 這次來是我遇過人最少的一次
大家可能都去平溪放天燈了吧

逛逛街 一樣吃好多東西 有芋圓剉冰、臭豆腐、花枝丸等等等




2008/02/22


隔天一早 有人七點就起床 卻到10點多才出門 因為有人賴床XD


出發前的合照,我的瀏海很有型


今天我們要去平溪
回到瑞芳火車站,火車站的解說員奶奶人超親切 還有爺爺 雖然他講的台語我都聽謀
但是瑞芳人都好熱情

十分.是我們的第一站


這裡很有味道,上次春假來並沒有在這裡停靠
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十分瀑布
        
走了好遠的路 我的腳後跟好痛
精神狀態變得好差
可是一碰到溪水,溫度馬上搭搭回升

路上還有畫家在作畫 

到了橋,下一班小火車就要出現
我們馬上到橋上 由我和火車上的人揮手

stand by



火車裡,真的有人回應我欸! 超開心啦~~


好不容易到了瀑布入口,結果門票100元 好貴 坑人啊
所以 我們就沒進去了XD
在外面 看到一個山洞,很有味道
        


我們在入口拍了照 很有FU喔

回到十分車站,水本來要幫我在橋上拍照,結果被記者訪問!我回家看電視還看到
笑死我了


火車來了




























原本想要去平溪放天燈的!因為我沒有放過天燈

可是整個平溪線 地上、溪邊、山上就如同新聞說的,都是掉落的天燈

因此放天燈的衝動被沖淡了。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



政府正在大力發展台灣觀光,我覺得很好!因為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透過文化資產吸引外來客,也別忘了善後的重要!

總之,這次的平溪行很不一樣 因為沒下雨
我覺得下雨天去更有味道,只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下雨



去年去玩的遊記
2007.04.08 [2007春假]吳靜涵騙人害己
2007.04.08 [2007春假]李薇雅是標準歐巴桑vs大陸妹
2007.04.08 [2007春假]基隆廟口填不飽我的胃 
2007.04.08 [2007春假]許藝馨拍照技術真的很鳥

去年春假真的發生了很多蠢事呢!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笑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