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92.JPG

鹿港→屏東墾丁 2012.08.17

--

結束鹿港之行後,我到附近交流道等待我的共乘車主(註一)。

車主是個台南人,是個小學老師,每逢假日都會驅車回台南。

他知道我在環島,特地載我到路竹車站搭車,

還特地帶我去附近買他最喜歡喝的傳統豆花!(免費的哦)

車上聊了很多,但因為事隔將近一年,我幾乎忘光了XDDDDDDD 總之是標準熱情的呆丸人!

P1080693.JPG

 

在路竹買到屏東的區間車,再從屏東車站外搭屏東客運到墾丁大街下車!

(屏東客運資訊:http://www.ptbus.com.tw/tak/shoetaklest.asp

抵達我第三個沙發衝浪主人家!

衝浪屋主本身是經營民宿,如果遇上沒人訂房,還會好心的提供住宿地點給沙發客!

來接我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因為喜歡墾丁所以待在這裡打工換宿。

因為到的時間已晚,天空飄起夜雨,再加上隔天要往北走回台北,所以幾乎沒有辦法好好欣賞屏東。

 

隔天一早六點,起床出發。

走了好久的路,怎樣都攔不到車Orz

在我毅力泣鬼神之下,終於有一台小廂型車靠近我,我內心可是無比的興奮!!

P1080698.JPG

司機先生下來問我要去哪裡,我說「高雄」

他就說:「上車!」

因為操著一口台語,我也沒很清楚,只是一上車,就後悔了,因為裡面坐著七八個人,車上又灰灰暗暗看不到表情、沒人出聲!!

我好緊張!!!

接著他開進小路,我真的覺得自己遇到人蛇集團了!!!!!!!!!!!

在田中央繞來繞去,繞到一個小村莊,

停車後又上來了兩個人!

坐我旁邊的是一個年紀相仿的年輕女生,車子再次發動不久,我輕聲問她:「請問這是甚麼車???????!!」

她說:「是報紙車」接著又說:「因為那個司機每天都會從高雄送報紙到屏東,回程的時候會兼職當司機,有些交通不便的上班族、學生就會搭他的車到高雄,比一般客運便宜!」頓時我整個人才鬆掉!

後來,快到高雄的時候,車上的人知道我一個女生來旅行,都很熱情!

司機也熱情地載我到車站!

揪甘心~~~~!!

(但也得默默地掏出兩百塊Orz)

雖然屏東沒玩到,但因此體驗當地鮮為人知的生活方式,也算是相當值得了!!!

就連我問一些屏東在地人,都不清楚有這種東西!

P1080699.JPG

有機會在屏東早起的話,可以伸手招車看看哦~~~(笑)

 

 

註一:

在PPT有個版叫共乘版,可以找到車主哪天要南下或北上,乘客出些油資(通常比搭客運便宜,價格你情我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乘 沙發衝浪 報紙車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