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爸媽就常帶著我和弟弟到處玩,其中媽媽老家就位於中部橫貫公路上,再加上在花蓮求學往中橫太魯閣跑更是必定的行程!所以中橫、南橫這兩條東西橫貫公路,已經去很多次!

唯一北部橫貫公路是我一直沒機會涉略的!終於,這一個被我訂在101年目標旅遊的行程,完成啦!

IMG_2321  

北部橫貫公路起迄點分別是桃園縣大溪鎮及宜蘭縣大同鄉。

第一天下班後我和同事兩人便騎摩托車朝桃園大溪出發,車程約2個半小時。我們走的是新北市環河道路,途經三重、新莊、板橋、樹林一直到桃園大溪,走這個路線的好處就是車少且沒有紅綠燈,沿途又可以遊覽風景!時間約需2~2.5個小時。只是車速會偏快!除此之外,這條路線是我大推的路線,不管是要從新北市去三峽、鶯歌或桃園等地都非常的便捷!

因這次抵達大溪的時間稍晚,有機會還要找一天造訪桃園大溪!


本次路程:(費時約9個小時)

桃園大溪-北部橫貫公路(拉拉山、恩愛農場)→宜蘭三星鄉→宜蘭羅東鎮

 建議大家無論是北、中或南部橫貫公路,其中都會有一段路程特別的冷!所以保暖衣物一定要特別注意!

這次我可是穿了N件衣服,下半身塞了兩件絲襪外加一件牛仔褲才上路,並且這樣騎車仍會有寒風刺骨的感受!

北橫台北-大溪 

這次駐點的位置是在拉拉山‧恩愛農場。

拉拉山森林遊樂區在民國一百年後入園即不再額外收費。

從北橫岔路上拉拉山大門後,如下圖所示:

IMG_2318 

緊鄰在入園旁的拉拉山遊客中心,備有洗手間。

IMG_2319

入園後仍需騎約30分鐘至恩愛農場,另外一個路線則是通往拉拉山神木群(因為行程緊湊,故未拜訪)。

在朋友推薦下,我們選擇了去恩愛農場,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到車程及油量的使用! 

一路上坡度偏抖且髮夾彎的次數甚高,但風景真的美翻了!完全可以媲美中橫在我心中的地位!

IMG_2324IMG_2330

進入恩愛農場路線,道路會比較狹窄不平,而且沿途有很多類似的休閒農場。

恩愛農場位於最裡處。

IMG_2332 IMG_2338 IMG_2341 IMG_2359IMG_2373 IMG_2374IMG_2375 IMG_2382 IMG_2383  

幸運的我們在三月參訪,恰巧遇到櫻花綻放的時期,

特別要注意的是,恩愛農場早餐供應時間只到上午十點半(連咖啡飲料都不再供應),接下來就是中餐時間,老板會依訂位情形供餐!不幸的我們,就挨著肚子無法進餐!

許多遊客都在詢問民宿訂房,在繞了農場一圈後,這裡的確很適合休假,冷冷的天氣還是有許多遊客到此露營搭棚!

可惜進入農場的道路只有單行道,若遇假日塞車的情形可能機率會偏高!

恩愛農場網址:http://www.conjugallove.com/

 

最後,提醒大家,北橫是有交通管制的,詳細的時間我沒有記下來,總之晚上五六點以後是禁止入山的哦~!

 

北橫美景

翡翠水庫

IMG_2309 IMG_23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部橫貫公路 恩愛農場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