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待產 #待產包


三寶在疫情爆發後誕生了!


直接說這次生產狀況和以往哪裏不同!

如果您的預產期接近,務必跟醫師討論生產計劃!

因為原先的方案可能不適用,以下會整理我目前所遇到的…


1.醫院方面:


(1)生產前


懷孕足月後,婦產科醫生會跟待產婦約催生日期。

最慢催生日的前一天,產婦與陪產者皆須做完PCR檢測陰性。

為了保護醫護人員,臨時急產會遇到需要在急診室生小孩狀況,且不能打無痛,醫護人員也必須著全身的防護衣才得以接生。


(2)產後住院待產包可新增備品


酒精濕紙巾、一大瓶酒精噴瓶走到哪噴到哪、防疫面罩、醫療口罩一盒(我幾乎照三餐更換)、浴帽(我沒用到)。

其他備品,因網路很多都有寫,我就不再贅述!


(3)住院期間


入住病床後,把身邊所有觸手可及的東西全都噴過酒精。盡量不放過,腦海裏也是不時提醒自己噴酒精,特別是吃東西前。


p.s.雖然醫院病房有提供酒精,但因為是固定的不能隨身攜帶,所以我到共用廁所,所有手會碰到的東西我都會噴過一次,包括馬桶坐墊。


2.月中&月嫂部分:


大部分的月中為了保護孩子與媽媽,不再開放會客!這對某些媽媽老師根本是ㄧ大福音!如果你是無後援的媽媽,若原本可以帶大寶入住,建議再跟月中確認一下,不然會造成沒人顧小孩、或無法好好坐月子的窘境!


月嫂若不是24H到府,建議雙方要建立良好的防疫默契!


-


最後請相信,醫護人員會用盡全力保護媽媽和新生兒!

這句話是我護理師好友在我待產時說的話,著實令人放心許多。


很多擔心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我知道可能會輾轉難眠…

做好該做的準備,盡量放寬心(我知道很難),迎接新生命!因為相遇的那一刻,所有的煩惱都不再是煩惱😊


#疫情下生產的寶寶

#待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