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知道懷孕的時候,上網查了幾本懷孕可閱讀的書籍,

後來匆匆忙忙的到圖書館借了幾本網友推薦的書籍,

因為是懷孕前每周的變化,又是借閱書籍,實際上對我來說效率太差,也沒有太多時間!

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查一些資料,以下是我覺得滿實用的網站分享給大家。

 

1.YOUTUBE【我懷孕了】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Abxmh8HOkYbSgM5vq4T6w

我個人的使用方式就是每周依照APP的懷孕週數去看每一周的注意事項。

例如懷孕16週,我就找該週的影片來看。

每段影片時間約5-10分鐘,看起來沒負擔!

 

2.媽媽教室課程查詢

參考其他部落客的資訊,像下面這個愛麗絲媽咪部落客提供的資訊就很豐富

http://aliceshare.com/2015-01-20-116/

 

3.參加LINE官方社群。

幾周下來,我覺得這是獲得資訊最方便、即時的方式,因為有些資訊可能是忙碌的上班族比較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花心思的。

為避免被打擾,我也會把群組關靜音,下班後或用餐時再撥時間看看一些訊息!

目前加入並推薦的官方社群有:

1.媽媽寶寶雜誌(孕期推薦指數五顆星!訊息是以衛教資訊為主,較少的廣告)

2.嬰兒與母親雜誌

3.媽咪愛MamiLove(適合寶寶出生後)

4.惠氏媽咪俱樂部

 

4.好用的孕期APP

1.280天:讓夫妻共享「懷孕記錄、日記」的應用程式(點連結可進入參考)

我很喜歡這個APP,畫面很可愛,而且可以跟另一半同步帳號,同時可以知道寶寶現在發展的狀況、媽媽的體重管理及每日的身體變化。

2.時光小屋-寶寶成長記錄(點連結可進入參考)

這個APP跟280天不太一樣,他可以存影片、照片、寫日記,紀錄寶寶出生前到出生後的歷程,還可以寫時光信給寶寶。

 

 

 

 

 

arrow
arrow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