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_075105_HDR.jpg

好啦!我知道我的分享很零碎!因為懷孕後期到現在寶寶3M15D了!真的是好不容易有自己的休閒時光

關於分享真的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畢竟我是全職媽媽一打一!有這樣的時光我已經萬分感謝了!

因為家裡沒有長輩可以請教,身邊一開始也沒有什麼媽媽朋友可以請教,幾乎都是網路做功課,誤打誤撞走過來的!

但我覺得我的分享應該會蠻實用的!

--

進入重點。。

各位新手媽媽們,想必妳們上網查的結果,一定一堆人會幫妳們寫好待產包以及新生兒必備項目吧!(我還印出來了呢!)

我必須很隆重的告訴各位,那裡面大概只有40%用得到!

趁我腦子還沒忘之前,跟各位分享一下吧!

 

醫院篇(建議也可以打電話先問過生產醫院有什麼)

1.產褥墊一包就夠了!

2.產後產婦專用衛生棉請準備多一點,因為惡露會一路排近一個月。

3.陰道沖洗器.坐便盆這些都不用!幾乎所有的東西醫院都會賣!然後一定要請你老公或家人到醫院外的醫療用品店買!價差很大!

4.手動集乳器(我用AVENT,一開始用電動我覺得太刺激了XD看個人囉~因為到後期手動真的會痠!) 

5.羊脂膏,請買ml數最小的就好,不一定用得上!要用再買!

6.產後內褲可以先準備著。我準備了30天的數量,出院住月中,就不用洗內褲!!

7.夫妻身分證還是健保卡那個一定要,老公會幫你簽很多手續文件等(這部分我就沒那麼了解)

8.拖鞋

9.外套(因為凌晨常常要起來到嬰兒室餵奶

 

新生兒用品篇

真心建議大家只要準備出院用的包巾跟蝴蝶衣或紗布衣,醫院護士會幫妳包好寶寶。

我們寶寶從出生到現在,都沒穿過襪子唷

出院若是開車就先把嬰幼兒汽座或提籃準備好吧!如果不是開車,就準備好推車吧!

其他的什麼奶瓶、奶嘴、尿布、奶粉都可以先不用買!!

我們在媽媽教室買的都用不上~~

因為妳母愛大爆發可能會想要全母乳!!到時候如果真的要瓶餵再上網買就好!!

香草奶嘴3號,也可能用不上!!有些寶寶根本不甩奶嘴!!

大部分的東西真的真的可以等你的寶寶出生以後再做決定!!

我當初在婦幼展還是忍不住買了兩支玻璃奶瓶備用,結果根本用不上~~奶嘴在日本也買了無數顆!

後來寶寶常吃的都是朋友送的(自己買的懶得拿出來!)~~

但也要看寶寶的性情啦!有的難搞的可能也要試很多顆!第一顆直接試香草奶嘴3號,這個接受度最廣,就別鐵齒啦!

其他的請到月中再慢慢買吧!!

如果出院就回家的,紗布衣、新生兒NB尿布可以先準備!!

包巾可以先請教醫院護士怎麼包滿簡單的其實~我覺得用一般的薄浴巾就可以了!月中的護理人員也是用浴巾包,我的寶寶還沒滿月就快包不住囉~

對了!但媽媽奶粉可以喝到產後,可以挑一個你喜歡的口味哦!!我個人喜歡媽媽明治奶粉,一直到產後哺乳都有喝,有時候沒空吃飯這個就派上用場了~

以上!!打這些,會不會太隨便啊!!有想到其他的再更新囉~

 

媽媽們!調適好心情生產最重要~~其他的等生出來以後再說吧~!!

 

放張老公沒日沒夜的照片吧!

20171230_232822_HDR.jpg

老公真的也很辛苦啊!!那幾天也是沒日沒夜的陪著我到嬰兒室餵奶,跑東跑西,照顧我!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